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半剑教你坏之如何对付交警

2005-06-05 11:41 阅读(?)评论(0)
一个城市的名片有很多,比如大连的足球、上海的外滩、深圳的地王大厦、北京的天安门,但比较能代表城市人文素质的,则要看当地的公、检、法部门的执法水平。很遗憾,限于个人经历,从来没和另外两个部门达上什么交道,作为一个经常开车外出的人,碰得最多的无疑是战斗在公安战线的交警们。

刚拿到驾照的时候,我和其他新手一样,看见交警就心慌。记得有一次过一个十字路口,由于对面来车太多,我迟迟不敢过去,最后红灯亮了,就剩下我一辆车停在马路中间,进也不敢,退也不敢。一个交警走上前来,冷冷地对我说:“你的技术好水啊。”当时那种丢人感就别提了,一句话没敢说,拿了罚单飞快的开溜。直到若干年后,有了那次经历,这才彻底摆脱了对交警的恐惧感。不瞒您说,今年我八次被捉,八次飞单成功。每次飞单后,那叫一个爽,心里就憋着一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讲的那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结合自己八次飞单的经验,由此总结出一套对付交警的办法。

飞单秘诀第一招:有理定要声高
武汉人素以说话粗、爱吵架闻名全国,因此武汉的交警难免也会染上这种恶习。但自从国家为了规范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公务员的行为准则的行政法出台之后,这种情况有所改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彻底铲除交警们的恶习,还需要我们这些开车人与他们做长期而艰苦的斗争。

目前很多政府部门都在实行一种末位淘汰制,即谁在本年度被投诉的次数最多,谁就要下岗回家。掌握了他们的这种心态,我们这些开车人就有了和他们斗争的本钱。

那一天,我开车送一个朋友去机场。那时还没有实行新的道路交通法,在市里开车谁都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但按照当时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还是要系的。那次我就忘了,结果在下机场高速的路口收费站,被一个交警拦了下来。

当时我还没意识到是因为什么,将车在路边停好后,惴惴不安的走上前讪笑道:“同志,怎么了?”

交警只扔给我一句话:“没带安全带。”说完收了我的执照,转头又去捉其他人了。

我楞了半晌,又去找他:“那你快处理吧,我还要赶飞机呢。”

那交警正左一个、右一个地抓着欢,看也没看我一眼,又丢了句:“你慌个鬼,没看我忙着呢!”

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给他陪笑脸:“我真的急着赶飞机,您能不能快点。”(其实当时离飞机起飞起码还有一个小时呢)交警越发不耐烦了,把手一挥,示意我站到边上去。

这下可把我搞火了,反正今儿是讨不到好了,大不了罚200、扣2分,豁出去了,得好好和他闹闹。

我掏出手机给他看:“我告诉你,我是赶飞机的人。现在是10:35,我看你要多久才来处理!”说完我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站在他身后。

那交警有意要为难我,故意把我放在最后,在罚完了十几个司机后,才来找我。我扬起手机狠狠地对他说:“我给你记着呢,你足足耽误了我25分钟。我告诉你,我是外商到你们武汉来投资的,今天我不走了,非要投诉你不可。你是哪个大队的?”(当然,和他对话的全过程,我一直都在说普通话)

那交警一楞,没想到我会这么横。喃喃说道:“高管大队。”
我把眼一瞪,冲他吼道:“什么高管大队,全称是什么?高速公路管理大队?”
“全称就是高管大队。”交警此时早已收起了那幅神气样。
“不可能吧?”我把眼一翻,继续追问道。
“真的真的。”他的气焰看来已经被我彻底压住了。
我用手机记下他的警号,又接着问他:“你们大队总机号码多少?”
他又很不情愿的告诉了我。
我点点头,说:“你快罚吧,罚完我马上去你们大队。”
交警的面色有点发白了:“其实根据武汉市交通条例规定,象你这种情况,经过教育后,可以放行,不罚款,不扣分。”
我一听火更大了:“什么什么,你的意思是说可以不处理?”
交警点了点头,脸上的神情活象一只斗败了的公鸡。
这下我心里窃喜,嘴里就更加不依不饶了:“你可以直接放行还要耽误我那么长时间?!不行,你今天非罚不可。你不罚我哪有证据投诉你啊?”
交警脸上硬挤出的那点笑容和我刚见他时的讪笑几乎完全一样:“不罚就是不罚。”
我又威胁他一句:“不罚我也要投诉地!”
交警明显地气不足地回答道:“你去投诉吧,你去投诉吧。”

有风莫要把船驶尽,送完朋友,重上高速的时候,又看见了那个交警。我摇下玻璃,冲他大声喊道:“喂,现在罚还来得急啊。”

他把手猛的一挥,示意我赶快走。我嘿嘿冷笑几声,驾车扬长而去。


飞单秘诀第二招:鸡蛋里面挑骨头
大家在电影里经常看见,交警把车拦下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先敬礼。不要小看这么一个动作,现实中很多交警都会忽视这一条。就因为他们没敬礼,使我三次飞单成功。通常的场景是这样的:
交警:“驾驶执照。”
我一边递给他,一边问:“怎么了?”
在他说明原因正准备填罚款单的时候,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按你们大队的规定,是不是应该先敬礼啊?”
有一个交警听到这句话,立马就把执照还给我了。
还有两个还会继续顽抗一下:“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你快罚啊。告诉我你们大队的号码和你的警号。”
又一个交警在这个阶段投降了,最后一个继续说:“你又没证人。”
这时候,你一定要横起来:“什么,你还敢不承认?我们要不要演一回?你们纪律部队还敢撒谎?”
说到这里,最后一个也被搞定了。

当然,大多数交警还是记得这一起码的礼仪的。那咱们就要继续考验他。记住,他只是交警,我们是司机,我们可以说话过一点,他们最多该怎么罚还怎么罚,(千万不要指望好言好语会让交警对你从轻处理。要么飞单,要么罚款,这中间没有第三条路可走)可一旦他们说了什么过头的话,我们就可以抓住不放了。

战例:武汉长江大桥以前是分单双号行驶的。即:单号时,车牌尾数为单数的车辆才可以过;同样,双号时,车牌尾数为双号的才能通行。有段时间我以为那个规定已经取消了,就不在理会什么单双号了。就这么走了半年多也没人管过。直到有一次在下桥处被一个交警拦下,敬过礼之后,他说:“师傅,过桥要分单双号呢。”口气还算有礼貌,我心里嘀咕着,这次恐怕不好过关了。随口对他说道:“我还以为早就取消了。怎么我走了半年多都没人抓啊?”
他笑了笑,说道:“那是你运气好....”
如果他的话到此为止,我的运气还真不怎么好。谁知道他接着又说道:“你这种人,就是要罚款才能记得住。”
好了,好了,总算等到了。我“啪”地把车门狠狠一关,大声喝道:“你说什么呢?什么叫我这种人就是要罚款才能记得住?你警号多少?哪个大队的?......”

飞单秘诀第三招:善于找借口
其实有很多轻微违章,交警是可以罚也可以教育发行的。交警们也是人,现在凡事都讲究个以人为本,有情操作,只要你的理由合情合理,他们一般是会通融的。

有一次我开车打电话被拦住了,那个交警对我说:“你在第一个路口就在打电话,人家用对讲机通知我,到第三个路口你还在打电话,这没办法,要罚款啊。”
我灵机一动,笑着对他解释道:“这一带我路不熟,所以每到一个路口,都要打电话问朋友怎么走。”
交警问明白我要去哪之后,仔细的告诉了我后面的路该怎么走,放行了~~~

飞单秘诀第四招:绝招中的绝招——瞒天过海
如果你所开的车还不错,如果你当时的衣着也光鲜,恭喜你,用这招是百发百中。大多数警察都有一种势力心态,你见过交警拦过车牌号是两位数字的车么?不可能,因为那些绝对都是市政府的车,坐车人的来头绝对小不了。所以,这句瞎话你一定要记住,说的时候脸上还要略带一点焦急的表情:“同志,你快点处理吧。我还赶着去市(区)政府开会呢。”

(下期预告:半剑教你坏之如何吃霸王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